县市区体育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县市区体育

新闻内容

这场乡村马拉松在大麻激情开跑!
发布日期:2023-04-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4月22日,桐乡马拉松系列赛大麻—运河站2023“齐心迎亚运、携手奔共富”乡村马拉松激情开赛,400多名参赛者相聚大麻镇海华村,共赴一场美好的马拉松。这既是体验美丽乡村与体育运动的激情碰撞,也是杭嘉两地喜迎亚运的使命担当。市领导施如玉、何珊瑚出席。

本次乡村马拉松分设4公里“幸福路”、10公里“共富路”。赛道上的每个节点,都蕴含着大麻镇共同富裕下的内涵,特别是从大美麻溪跑向水乡运河的途中,串起的都是两地春日里的“最美风景”。

参赛者在奔跑中,一路感受水云乡洲、樱花大道的浪漫美景,领略苕溪丝厂遗址公园、白荡漾湿地公园的自然风光,体悟乡村创客基地和李伯伯家庭农场的产业活力,品味自然生态之美、城乡宜居之美和水韵人文之美。参赛者吴震伟和朋友一起参赛,“我喜欢马拉松,平时工作忙碌,奔跑起来非常减压,也很快乐。”他说。

在奔跑中挥洒汗水,用速度和激情体验马拉松的无穷魅力,用拼搏和汗水演绎生命的无限精彩。

经过36分49秒的努力,参赛者张禹超获得本次男子10公里“共富路”马拉松第一名。1996年出生的张禹超从高中开始练习中长跑,但前几年腿受伤,直到去年才恢复跑步,这次能拿到第一名让他很惊喜,更让他愈加坚定了奔跑的决心。

从杭州市临平区运河街道特地赶来参赛的马拉松爱好者张岚拿下女子10公里“共富路”马拉松第一名。她已跑了七八年马拉松,经常参加省内各类马拉松赛事。“大麻镇与运河街道毗邻,这次在’家门口‘跑乡村马拉松,感觉很棒!”她说。 

今年已是大麻镇第三年举办乡村马拉松。近年来,大麻镇围绕“体育让生活更美好”主题主线,推动全民健身活动丰富有内涵、全民健身设施便民智能化、全民健身服务全面科学化,全镇体育文化、体育治理、体育服务等事业取得了一定成效。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