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综合新闻

新闻内容

海宁瞄准“新赛道” 创新“露营+” 模式 不断擦亮“潮城露营”品牌
发布日期:2023-05-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近日,“青”爱的城·打卡潮生活2023第二届长三角(海宁)潮露营生活季正式启幕。本次潮露营生活季,海宁瞄准“新赛道”,以“露营+”新理念,叠加“消费、场景、体育、文化、产业”等主题,不断擦亮“潮露营”“潮户外”品牌,打造全国首个沉浸式郊野潮流生活露营目的地。“五一”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22万人次,比疫情前的2019年增长12%。

一是突出“露营季”概念,多点开花布局露营地。创新“1+8”多场景联动模式,打造沉浸营地新体验。突破场地界限,以鹃湖公园为主营地,划分房车装备营区、潮LIVE舞台、潮美食派对区等,并融入海宁文化,营造多元露营场景。同步在百里钱塘国际旅游长廊沿线,打造钱塘暮色、钱塘明月、钱塘聆涛、钱塘青霄、钱塘灯火、钱塘星空等6个各具特色的分营地以及。在去年“露营节”基础上,今年的露营主题活动变“节”为“季”,时间跨度延长至2个多月。露营季期间,陆续开展文艺赋美艺术演出、非遗手作、露天电影、宠物露营、皮划艇体验等活动,同时发放4000张、总计20万元潮露营生活季消费券,吸引海宁及周边城市的露营爱好者体验打卡,在钱塘江边扎营,枕江听潮,体验别样的户外露营。

二是打造“露营+”主题,推动文旅产业迈步发展。以露营产业为主导,探索“露营+文化”“露营+体育”的文旅深度融合,不断推动海宁新旅游、新业态、新经济多元化发展,打造市场新蓝海。结合地域文化,发出“来海宁露营-枕江听潮”邀约,以“潮文化”赋能露营新玩法,设计露营专属文创作为城市礼品赠与、展销;融合名人文化,结合“徐志摩诗歌节”举办草坪诗会、摩丝派对等,并融入高雅艺术文化活动,举办音乐live表演、民俗音乐会、融合美术展、文化艺术展等;开展滑翔伞、皮划艇、垂钓邀请赛等表演赛,打造海宁专属露营赛事IP。开展“走进海宁露营装备材料基地产业链专场对接活动”,30余家露营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实现面对面精准对接,达成水上划艇、帐篷等合作意向。

三是联动多方造势,持续打响“潮城露营”品牌。邀请国内知名旅游企业、头部露营营地、业内大咖共同打造露营季盛会。发布“2023长三角露营潮流指南”,引领露营新潮流。借力各级权威媒体、主流媒体以及新媒体,全方位多层级宣传,持续扩大露营季曝光量、知名度。央视新闻《“青”爱的城》栏目首站走进海宁,以潮露营生活季为主线,以文旅消费为核心,全方位深挖、展示潮城海宁独特魅力。网红主播开展逛展、探营、赛事等多样化直播,打卡各式场景。潮露营生活季鹃湖主会场吸引1.5万名游客前来打卡体验、世界花园大会分会场日均游客3万余人次,超百万人次直播观看、超千万人次话题浏览量。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