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指导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健身指导

新闻内容

浙江省老年人健身秧歌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在嘉兴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为进一步推动老年人健身秧歌活动持续开展,提高健身秧歌裁判员和教练员业务水平。5月12-14日,“喜迎杭州亚运盛会、共享民生和谐快乐”2023年浙江省老年人健身秧歌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在红船起航地、美丽富饶的江南水乡嘉兴举办。本次活动由浙江省老年体协主办,嘉兴市老年体协承办,来自全省各地的140多位有一定健身秧歌实践经验和技术能力、从事健身秧歌的教练员、裁判员和热爱健身秧歌的骨干参加了培训。

春暮夏始,万物繁茂。12日下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南湖区凤桥镇梅洲酒店举行。嘉兴市老年体协副主席陈以德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全体老年人健身秧歌骨干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就前期筹备工作情况和本次培训班日程安排作了详细说明,他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听讲,珍惜学习机会,遵守课堂纪律,遵守培训班规章制度,共同努力完成学习任务。省老年体协秘书处徐爱芬老师代表省老年体协感谢嘉兴市老年体协为这次培训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她要求学员们认真学习,提高技术水平,带动更多的老年朋友一起参与全民健身运动。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浙江省健身秧歌专委会主任、国家级裁判黃晓虹担任主讲老师,邀请浙江省健身秧歌专委会副主任、一级裁判俞建娣担任辅导老师。分理论培训、实课培训和理论、实课考核三个阶段进行。

在理论培训阶段,黄老师重点介绍了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审定的2018版健身秧歌竞赛规程与裁判法(试行),特别对健身秧歌6种规定步伐及裁判员职责等进行了重点讲解辅导。

在实课阶段,二位老师就新编浙江省第四套健身秧歌《最美中国》规定套路进行了手把手的培训,二位老师耐心细致地示范和讲解动作要领,及时纠正学员的不规范动作。裁判员实操部分主要是分析比赛作品,了解打分规则,进行现场打分演练。

学员们兴趣高涨、练习认真。不仅在课堂上反复练习,课余时间还互相切磋加深理解。初夏的傍晚,凉风习习,学员们便在广场上翩翩起舞,巩固课堂教学,引来了休闲市民和游客的驻足观看和赞扬。

培训结束前举行了简短的结业仪式及汇报表演。经过认真地学习和严格的考核,省老年体协为经理论考试和实科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了相应等级的裁判员、教练员证书,李颖等12位学员被评为本次培训优秀学员。省老年体协徐爱芬老师,嘉兴市老年体协副主席孙祥玮、陈以德等领导为学员们颁发证书。

培训之余,学员们凭学员证进入梅花洲景区休闲游览。梅花洲至今已有1500多年历史,因形成五瓣状,其间草木葱郁、曲径通幽、大小河流穿梭潆洄犹如梅花,故名梅花洲。学员们在紧张的课余时间体验了江南小镇的朴素闲适。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