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新闻动态

新闻内容

“舞”动长三角!2023长三角体育舞蹈公开赛火热开赛
发布日期:2023-05-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5月20日上午,2023长三角体育舞蹈公开赛在嘉兴体育馆开赛,比赛吸引了来自湖州、宁波和舟山等地区的23支队伍共672名选手参加,这也是嘉兴首次承办此类长三角赛事。

 本次大赛为期3天,分为成人组和青少儿组,选手年龄在6岁-18岁之间,选手们将以单人、双人、团体方式进行恰恰、伦巴、牛仔等不同舞种的比拼。据介绍,体育舞蹈,又称“国际标准舞”,起源于欧洲、拉丁美洲,由社交舞转化而来,体育舞蹈分摩登舞与拉丁舞,集体育的竞技性、规范性与舞蹈的艺术观赏性于一身。

本次比赛不仅向广大青少年普及体育舞蹈项目,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与艺术素养,也是长三角地区文化交流的舞台。来自湖州长兴的选手臧蕴琪,今年12岁,已经学习拉丁舞7年,积累了很多全国大赛经验。她说,“这次比赛高手很多,难度也有提升,不过能累积到比赛经验也是件很开心的事情,接下来会不断地提升自己的临场反应能力。”

此次比赛有来自杭州、上海等地32名特邀国际级及国家级评审参与裁判工作,为选手带去专业点评和指导。2023长三角体育舞蹈公开赛裁判长、国际级裁判刘小浪介绍说:“这一次长三角体育舞蹈公开赛在嘉兴举办,也能有效地促进嘉兴的体育舞蹈项目往更好的方向提升,我相信通过这样一个赛事,对我们嘉兴市整个体育舞蹈的组织、发展和水平都有一定地提高。”(来源:读嘉新闻客户端)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