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体育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县市区体育

新闻内容

全民健身行动主题活动|迎亚运2023年海盐县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试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产业处)

为更好地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全面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完善全民健身激励机制,近日,2023年海盐县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试赛(协会组)在县体育中心成功举行。

此次的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试赛采用达标赛形式进行,旨在激发广大群众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测试根据不同年龄和性别,分设壮年一组(男),壮年一组(女),壮年二组(男),壮年二组(女)和老年组共五组,测试项目分力量、速度、耐力、灵敏、柔韧五类素质测试,主要有1分钟仰卧举腿及掷实心球、曲线托球跑、坐位体前屈、3000米快走、25米×4往返跑、30秒跳绳、绕杆跑、俯卧撑、立定跳远、十字象限跳等,根据组别设置从中选取5个不同类项目进行测试。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县各个体育协会不同年龄层的体育爱好者,共计200人参与测试。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将根据受测者所取得的成绩,按照《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对应组别的项目评分表,计算得出个人项目总得分,并评出相应等级、等次,对于评级合格及以上的人员将下发由国家体育总局监制的电子证书。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