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体育产业

新闻内容

浙体产业领航吹响“集结号”
发布日期:2024-01-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新年伊始,浙江体育产业吹响发展“集结号”,新年“首会”扬帆问道后亚运时代,共谋浙江体育“大航海”新篇章。1月25日,浙江省体育产业联合会三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暨2023浙体产业年终盛典在杭州亚运会淳安亚运分村举办。

浙体产业“舰队化”,合力扬帆产业“大航海”

2023年,浙江省体育产业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以会员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以实际行动和有效措施服务会员企业发展,打造“产业舰队”浩荡前行。

在本次年会上,联合会增补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和会员单位共计17家会员单位。此外,淳安县运动休闲协会和淳安千岛湖逐浪者户外运动有限公司两家淳安本土“战舰”加入联合会大家庭。截至目前,联合会会员总数达到226家,涵盖浙江体育产业的各个细分领域。产业舰队不断发展壮大,有企业航母、主力舰,也有快艇轻舟,团结协作扬帆“后亚运时代”,共同乘风破浪体育产业“大航海”。

会上,参会代表们分别审议了联合会2023年度工作总结和2024年度工作计划,以及2023年经费决算和2024年经费预算。

浙江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联合会会长李华勉励浙江体育产业人,要坚定产业自信、关注民生需求、关注生活化的体育、着力业态创新,并且拥有体育情怀。“联合会的作用,是创造一个平台、搭建一个舞台,通过秘书处服务,为大家的创业创新提供帮助,携手抱团,共同提高。”

体育赋能城市,运动振兴乡村,户外造就未来

在当晚举行的浙体产业年终答谢晚宴暨2022-2023年度浙体产业领航奖颁奖盛典上,联合会为“2022-2023年度浙体产业领航奖”获得企业颁奖,全省共有40家企业获得“体育赋能城市”奖,10家企业获得“运动振兴乡村”奖,12家企业获得“户外造就未来”奖。各家企业发挥行业优势,推动打造具有浙江特色的现代化体育产业体系。

2.jpg

成立于2016年的杭州佑嘉体育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本次荣获“体育赋能城市”奖项,公司致力于执行体育赛事、体育竞赛表演等,2023年他们共执行了全国大小赛事活动近百场。

2023年“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总决赛暨全国排舞冠军赛

“我们有接地气的社区排舞大赛,也有国家级的锦标赛、冠军赛。人群从幼儿到老年人,从特教人群到山区孤寡老人,几乎覆盖了所有人群。”公司董事长单缨介绍说。去年11月在滨江区举行的“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总决赛暨全国排舞冠军赛,共吸引了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54个城市、214支队伍、3244名参赛选手。“这次比赛带动了约500万的消费,对服装、旅游等行业都直接间接产生了经济效益。”单缨说。此外,他们还在线上线下开展健身项目、公益教学,据初步统计,这几年已经覆盖了几十万人群。

丽水蚂蚁探路乡村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蚂蚁探路”创始人周功斌,荣获“运动振兴乡村”奖项。2017年,周功斌卖掉了杭州的婚房,辞去了公务员工作,回到遂昌老家,组建“蚂蚁探路”团队,致力于推广遂昌的越野自驾游路线。

“从2017年到现在,我们已经为遂昌导入了6万多辆越野车,10万余人到此。”周功斌表示,客流量让乡村热闹了起来,原本没有生机的乡村有了活力,村民也变得自信起来。位于遂昌和金华交界的门阵村,该村2015年才通路通车,人流量极少。为此,周功斌围绕门阵村打造了一条品牌线路——华东天路,这条路线2018年10月推出,在2020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华东天路的客流量比遂昌四个4A级景区之和还要多,“我们扮演的角色是连接城市和乡村桥梁作用,把越野自驾爱好者引入到乡村,同时也能让这些乡村富起来。”周功斌表示。

水上体育“新赛道”,产业聚焦界首乡“全域骑游”

泱泱秀水遇到亚运赛事,淳安县将秀美的自然风光与动感的体育项目充分结合,爆发出运动休闲的全新生命力。

淳安县副县长姜君在大会上介绍,淳安创建了全省首批赛事集聚县,“期待与体育产业联合会一起,继续迈进体育赛事之城的创建。”杭州千岛湖全域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孙胤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旅游度假区的优质资源及招商政策。界首乡文化员章莹颖带来“会客天下,骑聚界首”自行车运动小镇品牌分享,全面介绍“岛上—山上、水上—岸上、船上—空中”的体验性运动旅游产品体系。

6.png

近年来,淳安县界首乡充分发挥“亚运赛道”赋能优势,奋力打造“世界骑行赛事举办新胜地、全国休闲骑游最美目的地、全省体旅融合共富示范地”。本次会议所在地界首乡中国绿发千岛湖华美胜地旅游度假区,拥有优美的“黄金湖岸线”,是千岛湖独具特色的山水后花园。

期间,参会企业代表参观华美胜地旅游度假区,考察格林7号、金山坪小镇、半岛营地等体旅融合产品,在界首乡体验全地形车赛道、沪马飞行营地等特色产品,实地了解“全域骑游”特色业态,感受“文体旅”融合,运动振兴乡村的水上体育“新赛道”。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