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体育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县市区体育

新闻内容

中国体育电视网总部基地、世界电子竞技总部基地项目落地嘉善
发布日期:2024-02-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不久前,中国体育电视网总部基地、世界电子竞技总部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嘉善举行,旨在为嘉善现代服务业产业跨越式发展和推动大云国旅度假区建设注入新动力,进一步擦亮嘉善县域高质量发展示范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数字底色和发展成色。

近年来,中国体育产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趋势,“体育+文旅”“体育+教育”“体育+科技”“体育+健康”,在各个领域都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景象。

嘉善是全国唯一的县域高质量发展示范点,又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双示范”两大国家战略。大云镇是嘉善的“迎客厅”,不仅拥有20分钟高铁直达沪杭的交通优势,镇域内还有浙江首家国家级五星温泉-云澜湾温泉、亚洲最大的巧克力乐园-嘉善歌斐颂等多个景区。国家发改委印发的《新发展阶段浙江省嘉善县域高质量发展示范点建设方案》明确提出要“支持大云镇开展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目前,大云镇已入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培育创建名单。

此次合作项目将分两期稳步推进,项目一期将在嘉善县大云镇建设“中国体育电视网总部”和“世界电子竞技总部”项目,并建立全国体育赛事电视转播中心,主要包括协调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各全国性单项运动协会在嘉善建立教练员、裁判员培训基地,建立体育版权交易和转播中心等内容,同时围绕电子竞技全国联赛、世界电子竞技城市运动会、世界电子竞技产业大会这“一赛两会”在嘉善打造全国电子竞技产业高地。

项目二期未来将在嘉善县投资建设中国体育电视网总部、世界电子竞技总部,“双总部”综合体项目以“奥运电竞”为品牌,打造嘉善国际电子竞技名城的新名片,主要包括国际体育传媒中心、国际体育赛事中心、国际体育培训中心和国际体育装备中心以及电竞赛事场馆、电竞科技馆、电竞学院、电竞酒店、电竞科创园与电竞商业综合体。

“此次签约项目与嘉善重点发展的服务业产业高度匹配,必将进一步加速我县做大做强服务业产业。”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楼向辉表示,县委县政府将提供最强的保障、最好的环境、最优的配套,全面助推项目建设。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