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竞信息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训竞信息

新闻内容

扎实冬训,嘉兴市少体校小小学子蓄力前行!
发布日期:2024-02-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学校新学期还未开始,但嘉兴市少体校的小运动们已经集结完毕,紧锣密鼓地进行今年的首次集训。此次冬训的主要目标是夯实基础训练,为日后专项技能训练的开展做好充足准备,全力备战第十八届省运会。

1.jpeg

场馆内,蹦床弹网的回弹声此起彼伏,小运动们“凌空飞起”、实力不俗。

今年10岁的曹光锐春节休息了没几天就归队训练,“网上”、“单跳”、体能等项目一项也不懈怠,虽然比较辛苦,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小小年纪已经是去年省蹦床技巧冠军赛男子丙组个人冠军了。

2.jpeg

和曹光锐一起训练的还有20多位小运动员,他们大多只有5-10岁左右,每天有一半的时间都在训练,其中也涌现出了许多优秀苗子。嘉兴市少体校蹦床教练陈李宁说:“蹦床项目比较讨小孩子喜欢,他们也愿意每天都过来进行训练。这些年,我们每年都有1-2名运动员被浙江省蹦床队选拔上去,目前省队中有至少10名嘉兴籍运动员。”

3.jpeg

一旁的体操场馆,也是一片热闹的景象。和蹦床队独立训练不同,体操队的小朋友学动作都需要教练“一对一”带教,虽然年纪都很小,但韧性十足,每天脚踏实地地练习基本功,直到掌握技巧。嘉兴市少体校体操教练丁欢说:“冬训任务还是比较重的,拿体操项目来说,每一个成套动作都由十几个步骤组成,内容比较多,而且因为小孩子比较小,所有的动作都要教练手把手保护出来。”

4.jpeg

冬训是提升运动员竞技水平的最佳时期之一,目前嘉兴市少体校开展了羽毛球、田径、摔跤、柔道、皮划艇等多个冬训项目,积极为上级队培养和输送后备人才做好准备。

5.jpeg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