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体育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县市区体育

新闻内容

调研引领育未来 合力开启新征程——市体育局领导调研我区体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2月23日下午,市体育局党组书记钱永忠、局长沈勤丽一行到我区调研体育工作,南湖区副区长王存乡、区教育体育局局长孙柏林、副局长段涛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市华严体育广场、南湖街道桂苑智慧体育社区、东栅街道智慧体育社区、清华附中嘉兴学校清禾奥体中心冰球馆,对南湖区在“体育+”多元融合、智慧体育社区建设、体教融合“市队校办”模式实践的扎实推进与创新探索进行调研。

随后,在汇报交流会上,区教育体育局局长孙柏林汇报了南湖区体育2023年工作亮点和2024年工作规划。2023年南湖区群众体育蓬勃发展,举办掼牛争霸赛、乡村篮球联赛等品牌群体育赛事169项,参赛群众达5万人次。建设新型体校形成体教融合新模式,国家级体育特色学校、国家级体育后备人才训练基地共27所,向国家队、省队输送运动员37名居全市首位。2024年做好“体育+”文章,加快体育场馆建设,全力推进嘉兴市国家社区运动健康中心试点“运动家大厦”运营工作。优化体育后备人才建设“南湖模式”,推进南湖区国际象棋后备人才基地建设。

南湖区副区长王存乡提出三方面工作要求,一是加强条线计划与总体规划的“点面结合”。二是加强是人才引进、培育、输送与体育场地设施合理规划、建设的“软硬结合”。三是加强长期规划实施与阶段工作落实的“远近结合”。

市局领导对南湖区“体育+”融合发展的创新实践给予充分肯定,对南湖区体教深度融合,推动城市冰球项目突破发展、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成绩显著给予赞赏,并对南湖区体育高质量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市局领导表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提高竞技体育为国争光能力是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推进嘉兴体育发展的必然要求。

市局领导希望,南湖区体育工作“合”力发展、“普”惠全民、“特”色彰显,建强南湖体育。一是提升全民健身服务保障精准度,深入了解社区居民健身需求,合理规划体育设施布局,加强社区用房资源利用,提速体育场馆建设,满足群众健身需求。二是落实嘉兴市国家社区运动健康中心试点“运动家大厦”项目,探索健康服务模式,建设数字化体育的“嘉兴模式”。三是优化品牌赛事,以羽毛球、国际象棋、冰球、乒乓球等优势项目引进高水平国家、国际品牌赛事,打造“赛事强区”。三是继续做强体教融合,不断凝练工作亮点经验,加强区域融合,形成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合力发展模式。四是深化“体育+”融合,多元融合发展带动体育产业发展。五是守住安全底线,加强赛事安全,加强校外体育培训机构、健身、游泳场所规范管理,以高水平安全护航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