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综合新闻

新闻内容

小记者连线丨关注体育 “益童”成长
发布日期:2024-02-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法规产业处

南湖晚报小记者采访嘉兴市政协委员、市体育局局长沈勤丽

小记者:叶一凡 殳意 黄岚

1月29日上午,嘉兴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开幕,在现场,一群身穿红马甲、戴着红领巾、面庞稚嫩的南湖晚报小记者格外显眼。

开幕会当天,南湖晚报小记者采访了嘉兴市政协委员、市体育局局长沈勤丽,从孩子的视角关注身边事。

大小赛事助力青少年成长

小记者:2024年,我们嘉兴有哪些重大的体育赛事活动?我们中小学生是否也能助力和参与?

沈勤丽:看来这位小记者平时对我们嘉兴的体育赛事是比较关注的。已经发布的2024年嘉兴市体育赛事计划显示,今年已经公布的体育赛事总共有十大系列共72个项目,其中有39个项目是青少年赛事,比如说“非奥项目”锦标赛系列赛事、“一老一小”健身系列赛事、全国青少年(儿童)锦标赛、全市中小学生阳光体育比赛以及全市青少年(儿童)U系列赛事,可以说青少年赛事占比还是比较多的。想要助力的嘉兴青少年们,可以作为参赛选手、志愿者或是观众一起参与。

鼓励青少年走出教室多运动

小记者:青少年如何在学习之余参与全民健身?

沈勤丽:青少年时期,完成学业之余,运动无疑是一种有效的调节方式。我认为运动不仅能提升我们的身体素质,更能在情绪调节、自信心培养以及社交互动等方面产生积极影响。

我鼓励同学们在学校期间积极参与各类体育活动,这不仅有助于身体健康,更对学业有推动作用。建议孩子们在校期间每天至少要有一个小时参加体育活动。当然,平衡学业与运动是关键。也希望学校能够多举办一些体育竞赛活动,开展多样化的体育课程和阳光活动,让孩子们有更多的时间走出教室去参加运动。真正实现体育与教育的融合,达到相辅相成的效果。

此外,同学们也可以在校外选择报名参加自己感兴趣的体育项目训练班,这不仅能帮助我们在学习之余调节身心,还能进一步提升我们的运动技能。

专业建议助力孩子冠军梦

小记者:近年来,从嘉兴走出了很多世界冠军,我们非常仰慕,很多孩子也从小就有体育天赋,但不知道如何走好体育路?您能给我们一些建议吗?

沈勤丽:青少年想要在体育路上走得更远,选择合适的项目和合适的年龄段进行训练是关键。小球类、游泳等项目可以从幼儿阶段开始,而大球类和田径类则可以在青少年阶段开始。当然,还要根据每个人的自身优势和天赋来选择,比如身体协调性好的可以选择体操类,能量足爆发力强的可以选择球类运动。

其次,我认为专业教练的指导也是必不可少的,他们会帮助你更高效地训练。进入少体校和运动队是实现梦想的重要一步,通过专业训练,加上持之以恒的努力,你就有可能为国家争光!

当然啦,追逐梦想的路上可能会遇到困难和挑战,但只要保持对运动的热爱和激情,相信自己,就有可能实现自己的冠军梦。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