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新闻动态

新闻内容

第15届东亚壁球锦标赛在海宁挥拍
发布日期:2024-03-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3月8日-10日,第15届东亚壁球锦标赛在海宁市的亚洲举重训练中心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贾宁、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毛根洪、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壁球部部长王鼎、浙江省体育局竞赛处处长毛鹏飞、嘉兴市体育局局长沈勤丽、海宁市人民政府领导马哲峰、海宁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张国华、浙江力和美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敏华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40308154752.jpg

本次赛事由东亚壁球联合会授权,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浙江省体育局主办,嘉兴市体育局、海宁市人民政府承办,浙江省壁球协会、海宁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协办,浙江力和美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来自中国、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华台北、日本、韩国、蒙古共7个国家和地区,70名男女运动员亮相本届锦标赛。他们组成7支队伍,在三天比赛中决出名次。本次锦标赛采用直接得分制,11分为一场,5局3胜。

微信图片_20240308154815.jpg

壁球是一项室内球拍型运动,被称为“室内运动之王”,起源于英国,起初是在墙壁上打皮球的一种娱乐活动。之后这项运动逐渐发展成为一项竞技项目,于20世纪后期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广泛推广和发展,已正式成为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新增比赛项目。

微信图片_20240308154818.jpg

承办本次赛事的亚洲举重训练中心,去年底投入使用。是一座创新型体育文化产业综合体,以承接各类国际化、专业性赛事为契机,前期经过申请,在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省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潮城海宁,迎来了这场高水平、高质量的壁球比赛。

微信图片_20240308154749.jpg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