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体育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县市区体育

新闻内容

少年自当“乒”搏强, 追梦国球旌旗奋
发布日期:2024-03-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燃!2024年南湖区中小学生乒乓球锦标赛暨幼儿乒乓球苗子赛于3月17日在嘉兴市实验初级中学教育集团圆满收官!

据悉,本次比赛于3月16日开赛,是由嘉兴市南湖区教育体育局主办,嘉兴市南湖区体育总会、嘉兴一律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历时两天的比赛精彩纷呈,中小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共有26支运动队274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幼儿苗子赛共有20个运动队93名运动员参加。

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运动员们个个斗志昂扬、精神饱满,奋勇“乒”搏,精巧攻守,上旋球、下旋球,小小银球划出道道美丽弧线,让人眼花缭乱,运动员们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场面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运动员们奋发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中小学生锦标赛各组别均采用单淘汰加附加赛,小学组团体总分获得前八名的运动队是嘉兴市辅成教育集团南校区、嘉兴市实验小学西校区、嘉兴市秀城实验教育集团钧儒小学、嘉兴市实验小学科技城校区、北京师范大学南湖附属学校庆丰路校区、嘉兴市实验小学东校区、嘉兴市实验小学亚欧校区、嘉兴市秀城实验教育集团吉水小学。初中组团体总分获得前三名的运动队是嘉兴一实学校、嘉兴南湖实验中学、嘉兴市三水湾中学。

幼儿苗子赛采用分组循环赛,李衔等10名运动员获得男子组一等奖,朱徐漪等8名运动员获得女子组一等奖。

此次比赛不仅为运动员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切磋球技的平台,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不断提高的机会。

南湖少年如春起之苗,怀揣梦想,挥汗扬拍,以勤奋描绘国球未来画卷。多年来,南湖区不断探索体教融合新路径,促进南湖区乒乓球项目茁壮成长。构建一体化赛事体系,完善赛事机制、打通选苗渠道,融通育苗赛道,搭建成才通道。通过每年一届的中小学锦标赛和苗子赛创设浓厚体教融合文化,增强学校内生动力,夯实体教融合基础,体教融合活力彰显。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