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竞信息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训竞信息

新闻内容

体教融合丨武术操街舞操 桐乡市振东小学“花式”课间操让校园燃起来
发布日期:2024-03-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近日,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疾控局联合印发通知,开展第8个全国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月活动。通知作出六项部署,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要求确保中小学生课间正常活动;中小学校每节课间应安排学生走出教室适量活动和放松,每天统一安排30分钟大课间体育活动,让学生有更多时间到户外活动和望远,缓解视力疲劳。在桐乡市振东小学,大课间活动精彩纷呈,不仅“玩”出了新花样,还“舞”出了新乐趣,焕发新活力。

微信图片_20240322110221.jpg

上午八点半,振东小学操场上,随着鼓点声的响起,6个年级3100多名学生开始了今天的《鼓点武术操》大课间锻炼,每位同学眼神专注、口令响亮,动作刚劲有力、整齐划一,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气神。

随后,节奏欢快、炫酷动感的《加油!振东少年》街舞操活力开跳。这套阳光自信、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街舞操是该校老师们根据大课间体育锻炼的要求,结合学生兴趣爱好改编的,极大地提升了学生们的户外锻炼热情。

一直以来,振东小学以足球和武术为特色,精心设计课间活动,从笛子武术操到鼓点武术操,再到现在的街舞操,不断推陈出新,让孩子们走出教室,增加户外活动时间,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促进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