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 0000-00-00 00:00:00
  • 官方微博
嘉兴市体育局-新闻动态

新闻内容

市体育局领导赴桐乡市调研体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近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钱永忠赴桐乡市深入践行“四下基层”、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专题调研桐乡市体育场馆设施、体育产业发展和青少年竞技体育工作,了解桐乡市的体育发展现状,听取了桐乡市体育工作汇报,为高质量推进嘉兴体育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1.png

局领导一行首先来到桐乡市全民健身中心暨李宁体育园,详细了解场馆的基本情况、运行使用情况等。这里是桐乡首个集体育赛事、运动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体育场馆综合体。自2022年开园以来,年均接待市民50万人次以上,引入并培育了CJBL全国初中生篮球明星挑战赛、李宁·中国小学生篮球联赛及训练营(浙江赛区)等高等级体育赛事活动,是桐乡市民健身、锻炼和观赛的好去处。

图片2.png

随后,局领导一行先后来到桐乡市波力科技复材用品有限公司和屠甸镇荣星村恒钜足球公园。在波力,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羽毛球拍、曲棍球杆和网球拍等产品的产销和市场占有率等情况。局领导一行还走进波力运动旗舰馆的楼顶笼式足球场、恒温游泳池、健身房、羽毛球场等体育场地,了解场地设施的使用情况,并于正在健身锻炼的市民亲切交流。

a95a49c7e2c0e38b376c25ef70dfc53.jpg

在屠甸镇荣星村恒钜足球公园,局领导一行首先观看了恒钜足球公园的宣传片,整体了解恒钜足球公园的基本情况,观看并参与足球小游戏,深受足球文化熏陶。局领导一行边走边看,边走边问,不断叮嘱荣星村要做大做强“体育+”这篇大文章,将恒钜足球公园培育成全省“文旅体”融合发展的典型样板。

df0be615efd009888d79e8e3dbb2596.jpg

考察调研结束后,局领导一行听取了桐乡市体育工作的汇报。局领导对桐乡市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和基层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特别为市全民健身中心良好的场馆配套设施、波力复材制品有限公司从制造业延伸至服务业的发展模式,以及荣星村以恒钜足球公园为要素打造足球文化小镇的做法点赞,并就进一步推动桐乡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图片4.png

局领导希望,桐乡市要充分发挥优势,紧抓机遇,全力保障体育事业发展,并提出“两提升一保持”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要按照省体育现代化县(市、区)标准要求,高标准谋划大型体育场馆建设,特别要提早谋划好体育场的建设。要充分利用好“金边银角”,合理布局健身场地和健身器材,丰富“10分钟健身圈”内涵,切实解决群众“健身难”的问题。二是要提升青少年竞技水平。要做好“体教融合”这篇文章,积极探索学校体育和社会体育同步发展,做强传统项目,做精特色项目,向上级体育训练部门输送一批新苗选手,培育一批有竞争力的选手。要关注运动员的训练情况,多途径、多渠道竭力帮助运动员快速成长。三是要保持体育产业在全市的领先地位。要加大力度培育一批新的体育产业规上企业,提升桐乡体育产业发展内涵。要探索培育体育产业发展平台,力争在省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省级运动休闲旅游优秀项目上有突破。



嘉兴市体育局版权所有 © 浙ICP备190195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40202000309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08